有一天,小老鼠吃过中饭正在河边散步。忽然,他看见几位小朋友正在小河里划船。小老鼠越看越羡慕。于是,小老鼠也想要只小船。
哪里有小船呢?他找呀找呀,刚好看见花丛旁边有一个被掏空的半个西瓜皮,他想:嘿,正好可以当我的小船。
于是,小老鼠把半个西瓜皮推进了小河里,然后自己跳进了西瓜皮里。西瓜皮带着小老鼠慢慢地向河中央飘去。
小老鼠玩得好开心呀,一会儿向左划,一会儿向右划,一会儿又转起圈来……不知不觉,太阳快要落山了,小老鼠觉得肚子有点饿了,就啃起西瓜皮来,不一会儿,最上面的一圈被他啃光了。小鱼看见了,着急地说:“别啃呀!别啃呀!再啃下去会掉进河里的!”可小老鼠就像没听见一样,理都不理小鱼,继续啃下去。不一会儿,西瓜皮又被小老鼠啃得只有一个底了。小鱼急得大喊:“别啃啦!别啃啦!船要沉啦!”可小老鼠还是理都不理小鱼。
危险终于发生了,“咕咚——”小老鼠掉进了河里,他拼命地挣扎,乱舞着手脚,可是身子却不听他的指挥,慢慢地沉向水里。小鱼赶紧游过来,把小老鼠推向了岸边。
小老鼠爬上岸,喘着粗气对小鱼说:“谢谢你……救……救了我……”小鱼说:“不用谢。不过,今后可要吸取教训呀!”
小熊和小兔
(一)
一天。小熊在家里玩,它看见一个怪东西,嘴里有两颗大大的牙,身子像一条绳子。小熊问:“你是谁?”那怪东西说:“把你的头伸过来,我悄悄地告诉你。”小熊不明白那怪东西是条凶恶的蛇。它真的把头伸了过去,差一点点把小熊吃了。幸好小兔经过,飞快地把蛇头按住,对小熊说:“以后看见这怪东西,千万别理它。”说着,就把蛇打死了。
(二)
为了感谢小兔的恩情,小熊送小兔一大罐蜂蜜。有一天,小熊对小兔说:“我们出去旅游一下好吗?”小兔同意了。它们收拾好东西,出发了。它们走呀走,在森林里迷了路,找不到回去的路了。一只狮子看见了,心理想:哈哈,送上门的食物,我要好好饱餐一顿了。它就走上前说:“小熊,小兔,是不是迷路了,我带你们出去,说着就带小熊小兔走了。
当狮子把小熊小兔带到狮子队里时,一只狮子头子发话了,把它俩给我抓起来。到时大家可以好好饱餐饱餐。小兔一听不妙,动脑子想:如何逃出去,它们假装很老实的样子。天黑了,狮子们都睡着了。小兔对小熊说:“我们一定要动脑子逃出去,你身子笨,还是滚着走好,我推你,你不要作声。”经过几经折腾,终于逃出了狮子口,好险呀!
五颗荚豆
“呯!呯!……“五颗荚豆同时如一颗子弹般落到暖和又舒服的草上,舒服到了极点,犹如沐浴一般爽快。
五颗荚豆一同在路上走,它们都想做一件事。突然传来了子弹的声音,又看到天空中飞过那离弦的白羽,知道有两个地方在战斗。于是,大哥和四弟就直奔被攻的地方,跳进坦克。只听“啪“的一声,两颗荚豆打到了对方的装甲车上,让对方打得落花流水。
大哥和四弟算是做了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。二哥却理直气壮地说:“为了别人,牺牲自己不是件好事!”它们三个往前走,发现蚂蚁们正在玩杂技游戏,可没有球。三弟看了看自己,对蚂蚁说:“我就来当你们的球吧!这样你们就不用争论了!”于是,三弟就奉献自己。
二哥很生气:“你们这小子,不会保护自己,真愚蠢!”于是和五弟一起去。忽然见到松鼠正在玩高尔夫球,可没有球。五弟勇敢地站了出来,对松鼠说:“我来做你的高尔夫球!”就这样,五弟也献出了生命。
四豆的奉献,让二哥感到很不高兴,心想:你们这班笨猪,狗娘养的不会做事!这时,它踩到了一个泥土,沉了下去。二哥拼命地挣扎,可都白费力。最后,这颗荚豆身上抽出了一条细细的藤,越来越长,渐渐地拔上了一旁的木棍,绕着它一圈又一圈地转着,还长出了又绿又嫩的叶子。
小鸟的艺术创想
小鸟要参加比美大会,她不知怎样才能把自己打扮得与众不同。小鸟一边飞,一边冥思苦想。
突然,她看见路边有一棵美丽的小树,小鸟向小树打了招呼,并把自己的烦恼对小树讲了。小树想了想说:“也许我身上的树叶能帮助你。”小鸟高兴极了,“对呀,我可以用树叶做一件美丽的衣服!”可她又担心地问:“如果我摘掉你身上的叶子,你会不会疼啊?”小树微笑着说:“不会!摘掉叶子过不了几天就会再长出来,放心吧。”
于是,小鸟就从小树身上摘了几片树叶,用彩笔在树叶上涂了颜色,再把它们粘在自己的身上,做成了一件美丽的蝴蝶衫。小树看着漂亮的小鸟,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