寓言故事作文300字-聪明的小青蛙
有一天,一只小青蛙在河边唱歌。忽然,它的歌声吸引来了一条爱听歌的小蛇。
小蛇一把抓住小青蛙,正准备吃了它,小青蛙大声说:“小蛇先生,能让我唱最后一支歌吗?”
小蛇警觉地说:“你会游泳吗?”小青蛙说:“我不会,我不会,一到水里我就会淹死。”小蛇一听,放心地说:“你唱吧!”
小青蛙开始一边唱歌一边向小河跳去,只听“扑通”一声——小青蛙逃走了!小青蛙高兴地对岸上正在发呆的小蛇说:“哈哈!愚蠢的蛇!”
黑猫警长抓小偷
夜晚,伸手不见五指。老鼠背着一袋沉甸甸的面包,吃力地从牛伯伯的家里走出来。突然,报警器响了起来。
正在附近巡逻的黑猫警长像离弦的箭一样跑了过来。它大喊一声:“站住!”“吱----吱”老鼠赶紧向前跑去。黑猫警长皱着眉,瞪着眼,怒气冲冲地向前追去。老鼠跑啊跑,越跑越没力气了。它想:这次死定了!突然,它看到河边有一条船。老鼠的眼睛骨碌碌一转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河边,拿起船桨迅速地划了起来。黑猫警长看到老鼠离去的背影,大喝一声:“你跑不掉的!”它捡起一块木头当船飞快地追上去。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小河,浪花“嘭、嘭、嘭”地响着。突然,“砰”的一声,老鼠的船撞到了一块岩石,水汩汩地流进了船里,老鼠大叫:“不好了!”黑猫警长一个健步冲上去,把小老鼠拉到了自己的“船”上。小老鼠感激地看着黑猫警长,惭愧地说:“谢谢你!”
续写《小木偶的故事》
小木偶得到了所有的以后,马上去追他的小红狐。不一会儿小木偶就追到小红狐,然后两个人在大街上大吵打闹。这次轮到警官值勤了,他说:“你们在干什麽?”小红狐说:“虎警官,他抢我的包!”“那包是我的,我的!”小木偶。虎警官看小红狐,小红狐满脸。在看小木偶,小木偶也是满脸的。于是虎警官对他们俩说:“谁抢着包,这包就是谁的。于是小红狐和小木偶的开始了。双方都尽力的抢包,就在包快要被小木偶抢走时,小红狐抓了一把沙土往小木偶眼睛上一扬,趁小木偶揉眼睛时。包就被小红狐抢走了。这时小红狐惨了,因为他说了一句:“小木偶的包终又被我抢回来了。”虎警官听见小木偶的包这五个字,立刻小红狐痛打了一顿。把包还给了小木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