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在这秋高气爽、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非常荣幸的成为了__中学的一名新生,我们倍感自豪。今天,我有幸代表初一新生站在开学典礼的讲台上发言,心里更是无比的激动。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,首先让我代表所有学生向我们辛勤的园丁说一声:老师,您辛苦了!
踏进七一中学,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美丽整洁的校园,相互掩映的绿树,环境优美的小操场,干净整洁的校园,统一规划、各具特色的教室,让人眼花缭乱。这里有先进的办学理念,有甘于吃苦,乐于奉献,诲人不倦的师长,有精神饱满,好学上进,求实创新的学长。我们将在这个美丽整洁的校园里,迎接人生中新一轮的挑战。
从现在起,我们将一起度过三年宝贵的学习时光,在这三年中,我们将一起合作,一起探索,互相帮助,共同提高。同时,我们还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,端正学习态度,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,从而实现自己的理想,为班级,为老师,为学校争光。
万丈高楼平地起,初一是我们初中阶段的起始,是基础。今天,我们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,在这一刻,让我们带着梦想起航吧!勇敢的追求,到达梦想的路上需要坚定的信念与不屈的奋斗,我们清楚地知道: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,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,积累丰富的知识,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。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,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,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。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,只有不断奋斗,努力进取,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,在这一点上,我们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,学习他们刻苦专研,奋力拼搏的精神。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”我们只要付出了,就会有收获。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,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,经过我们不懈地努力,三年后,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,有道德,有文化,守纪律的合格中学生,给社会,给学校,给老师,给家庭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同学们,新的学期,新的起点,新的挑战,阿基米德曾说过:给我一个支点和杠杆,我就能翘动整个地球。今天,七一中学给了我们一双自由驰骋,翱翔的翅膀,我们应当胸怀大志,努力学习,争做共青团员,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、有道德、有文化、守纪律的一代新人。
同学们,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!走进七一,我们脚步豪迈,不再迷茫,走进七一,我们志在四方,风雨直闯。走进七一,我们敢掀起千层浪,踏平万仞山。同学们,扬起我们的梦想之帆,昂首阔步,努力向前吧!梁启超说过:故今日之责任,不在他人,而全在少年,少年智则国智,少年富则国富,少年强则中国强。今天作为七一的一员,我代表全校新生向老师,向学校,向祖国,大声说出我们的誓言:今天我为中国而自豪,明天中国为而我骄傲!今天我为七一而自豪,明天七一为我而骄傲!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