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:
大家好!
莎士比亚曾经说过:“书籍是整个世界的养料。没有书的生活就像没有阳光。智慧里没有书,就像鸟儿没有翅膀。”耶!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书籍对我们的成长有多重要!
书籍是前人写的优秀文化作品,是他们智慧的结晶。不然怎么能流传至今,又有多少人会受益,被鼓励,被陶醉呢?
他手里拿着《千家诗》,品味着唐诗的丰富与壮美,品味着宋诗的深邃哲理。从“莫愁前无知己,天下无知王”的高素质给朋友的鼓励和鼓励,到王昌龄“但龙成飞必在,不教呼玛杜银山”所表现出来的英气;从王维的“回到森林深处,从青苔回到我身边”的悠闲和惬意,到王志焕的“但你拓宽了你的视野,走上一段楼梯,三百英里”的胸怀和抱负。还有李白的童真浪漫可爱,杨万里的清新儒雅,陆游的报国热情,如“小和只露尖角,蜻蜓立久远”。通过阅读古诗,可以了解诗人当时的心情和情感,让人们沉浸其中,进而了解当时的社会现实。
我喜欢读书,喜欢黄页,喜欢书页的吱嘎声,喜欢上面墨香的字体,喜欢书页上的侧批。这就是为什么我只喜欢纸质书,不喜欢电子书。
沉浸在书里,就像高尔基说的“我扑在书上,就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。”在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中,浩如烟海的书籍引领着我们,滋养着我们。书籍可以带我们走出黑暗,走向未来。
我曾经看过这样的漫画。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:一面画墙下面站着三个人,左边的那个人站在画墙下面。他看到的只是画墙上盛开的花朵和蝴蝶;中间的那个人脚下有一些书。他看到的是画墙外乌云密布的城市建筑。右边的人脚下有一本很高的书,他看着一个全新的世界:太阳跃过地平线,一片壮丽的景象充满阳光。然后,这部漫画揭示了读书的意义:读书的高度决定眼界的高度,眼界的高度自然决定境界的高度。
读书可以让你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。在前辈的经验指导下,可以少走弯路。“读书断了,写字如神。”所以让我们一起学习,成为一个有内涵的人。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