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
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我是三年级(3)班的许_。今天,我演讲的题目是《让书香伴我成长》。
曾经有一股清香,流淌在我的记忆中;曾经有一些梦想,氤氲在我成长的岁月里,那清香是油墨的香,那梦想是书籍伴我成长的梦想。
古今中外有几个名人不爱读书?囊萤映雪、悬梁刺股的故事,告诉了我古人读书的勤奋;爱迪生以书为枕、朱自清当衣买书,让我懂得了书籍的珍贵。不会忘记杜甫的“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。”不会忘记颜真卿的“三更灯火五更鸡,正是男儿读书时。”更不会忘记周总理小时侯“为中华崛起而读书”。
书籍是一座智慧的殿堂,是一片思想的森林,是一方文明的沃野,包罗万象,藏珍蕴奇,使人心醉神迷,留连忘返。在童话故事中,我认识了善良的美人鱼,认识了勇敢的后羿,认识了卖火柴的小女孩,认识了聪明的阿凡提,认识了变成了真正男孩的匹诺槽,是他们告诉我什么是真、善、美,什么是假、恶、丑。读小说故事,我走进长袜子皮皮的世界,和皮皮一起交朋友;我走进了时代广场的地铁站,听到蟋蟀的歌声;我走进了三毛流浪的上海滩,看到了三毛辛酸的生活;我走进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,和罪恶的巫师战斗;我走进了兰色的海豚岛,和岛上的兄妹一起冒险,他们教给我什么叫坚强和勇敢。读科学小品,我看到了沙漠的荒凉,看到了大海的浩瀚,看到了两极的寒冷;看到了病毒世界的危险;看到了热带雨林的危机;看到了动物世界的残忍和善良;他们教会了我如何思考,怎么才能和自然和谐相处。读书,让我开始了解世界,让我懂得了思考,让我健康成长。
书是无穷的宝藏,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;书是快乐的天堂,给予我新的希望。就这样,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,我想,未来的日子,我将在书香的陪伴下,继续阔步前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