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!
童年是一个花开不败的季节,稚嫩的心总喜欢编织最纯真的梦。为我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的是我最为宝贵的朋友——书。有了书,我心灵的花园芳草滴翠,花蕊吐香,鸟鸣盈耳,繁星闪耀。
我生活中的每一天都有好书相伴。桌上摊开的是书,床头摆着的是书,每天心里惦记着的还是书!培根说书是食品,那么读书好比品尝美味佳肴;雨果说书是朋友,那么读书等于好友相聚、互诉心声;高尔基说书是导师,那么读书胜似导师谆谆教导、指点迷津。
年幼时,我酷爱读童话故事,白雪公主、灰姑娘、卖火柴的小女孩是我最喜欢的人物,在她们遇难的时候,我会为她们担心,并为他们祈福;在他们快乐的时候,我也与她们分享,并希望他们能长守幸福。我随着故事情节时而哭、时而笑,总惹得爸爸、妈妈莫名其妙。
随着年龄增长,我喜欢的书籍也在变化。我现在四年级了,我把目光投向了那久远的历史长河,于是,《资治通鉴》成了我最爱的课外读物。这本书内容丰富,引人入胜,尤其是那些帝王将相的故事着实吸引住着我。它让我认识了仁慈的汉文帝,冷酷的汉武帝,神机妙算的诸葛亮,忠正耿直的魏征,还有那不同平凡的女皇武则天
读书给我带来许多荣耀和惊喜。记得有一次,我看见小伙伴画的猫头鹰,脱口而出:“画错了,猫头鹰是没有牙齿的,当它吞下老鼠后,先把皮、肉、内脏消化掉,第二天再把骨头和毛吐出来。”小伙伴吃惊地望着我问:“是真的吗?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“是《十万个为什么》告诉我的。”我自豪地回答。有一次语文课上,老师讲完苏轼的生平时,问大家:“谁还知道有关苏轼的知识?”同学们都哑然了,只有我高高地举起小手,给大家讲了苏轼名字的由来。
同学们,都来读书吧!如果你喜欢上了读书,你就会发现,读书使我们快乐,读书使我们聪明,读书使我们高尚。好书伴我们一路成长,好书助我们逐步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