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各位领导、各位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我曾千百次的回眸,凝望校园的青葱岁月,我曾默默含泪挥手,作别逝去的花样年华。
某某年前,我曾站在一个美丽的大学校园,参加让我一生难忘的开学典礼,从那里,我开始憧憬未来。但我没有想到的是,在我走出大学校园7年之后,还会以一种新的身份站在这里,欢迎作为大学新生的你们。
现在的你们,与某某年前的我何其相似——青春洋溢、充满激情,仿佛世界就等着我们去改革、去创造。怀揣着同样的感受,我走过了4年的大学时光,走过了一段社会经历,最终来到了这里,从此我的生命中每年多了一个节日,就是教师节。职业赋予的光荣让我享受这份荣耀,因为你们,让我享受做教师的快乐。有句话叫“英雄不问出处”。随着年龄的增长、阅历的增多,让我越来越信奉这句话。很多成大事者的人生履历告诉我们,无论是直线攀登,或是迂回上升,只要能最终登顶,都是得其所愿,重要的是过程。我们走进大学校园的时候,跟同龄人是没有区别的,是什么让我们在3年后发生了很大的区别?是度过这3年时光的过程。学校里专业的设置与其说是给你们专业知识,不如说是让你们习惯用专业的思维方式去观察这个世界。未来成功与否,不在乎你的毕业证书是否闪亮,而在于你的思维方式、你的行为能力是否能够领先于他人,领先了他人,就领先了社会,那么你离成功,也就是咫尺之遥。
我觉得人生的意义在于实现自身的价值,步入大学校园便意味着人已成年,行为处事不能无拘无束,不然是对自己的不尊重,对自己都不尊重,又何谈尊师重教?何谈对得起这3年校园时光?酣畅的人生无非就是活的精彩,活的精彩的基础是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,各位同学现在的位置就是大学生,大学生是什么,是很多政府高官、商业巨头、民间学者、职场精英拥有最初梦想时的身份,所以,同学们,放大你们青春里的所有美好因素,包括激情、包括纯真、包括善良、包括奋进,从这里起航,只要你们愿意付出汗水,那收获的一定会是硕果累累。
同时,大学校园是丰富多彩的,如果你只是出了课堂就步入寝室,或者是只要周末就投入父母怀抱,而没有参加一些校园活动和社会体验,那注定是遗憾的。多年后当你回首这段青葱岁月的时候,一定会为这份遗失的收获而悔恨。总之,所有的精彩都来自于付出,如果没有付出,那大学生活必定是索然无味的。校园的美妙不会揣到你的兜里,只会放在你的面前,如果想要,你得伸手拥抱。
我不得不说我羡慕你们,真的很羡慕你们。你们站在我梦开始的地方,怀揣着可以高飞的梦想,自由地飞翔,无论是想在哪个行业成就一番宏图,都可以在这里起航。 而我们老师要做的,就是带领你们去撑起未来的天空。就像我们校园PPT大赛的口号一样:
是你们,活力奔放!
是你们,才情荡漾!
是你们,融聚希望!
是你们,飞扬荣光!
最后,祝愿各位同学拥有一个金色的校园时代,用心去营造绚丽多彩的花样年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