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尊敬的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九月的校园,金风送爽。满怀着喜悦的情绪、带着完美的憧憬,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。我们的校园又充盈着同学们朗朗的笑声、洋溢着全体师生灿烂的笑容。
一树立一个信心:我能我行
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,我们读书学习,需要有决心,有行动。在这里送大家三句话:“相信自己,我能成功;鼓励自己,天天成功;超越自己,必须成功!”
二创立一种学风:认真刻苦
凡事从“认真”开始,认认真真地读书,认认真真地上课,认认真真地做作业。学业成功的过程离不开勤奋和刻苦,“天才出于勤奋”,“书山有路勤为径、学海无涯苦作舟”,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”,这些格言说的都是这个道理。
三培养一个习惯:自觉自愿
学业进步,技能掌握,贵在自觉,我们要在老师的指引下,全面掌握知识技能,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。国有国法,家有家规,我们学校同样有一些规矩和要求,同学们要自觉自愿遵守中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,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。
同学们,新学期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,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在期盼着你们,盼望你们能在新学期里取得优异成绩来向你们的父母汇报。老师们、同学们,让我们以更饱满的激情,迎接新的挑战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