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_,很荣幸能够站在这儿代表全体新同学发言,因为这个机会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锻炼,更是一种激励!踏入校园,我们就深深陶醉于校园浓郁的人文环境和优自然风光之中,使我们感受到温馨的师生之情同学之情,有在家一般的温暖。在此,请让我代表全体新生向热情关心我们的领导、老师和师兄师姐表示衷心的感谢!
大学的生活已经开始,回首高三的点滴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。甚至整个高中生涯,离开所熟悉的生活,紧张、陌生,兴奋、迷茫一齐涌入到体内。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,我心目中的大学生活是一个绚丽的舞台,是一面宽大明亮四面都是镜子的练功房,一场场精彩的演出,十年寒窗终于换来了今天的大学生活,怀着满心的欢喜来到了辽东学院师范学院,在刚刚入学的这几天,我感到这种生活方式是新的,因而也是不成熟的,生活中充满了朝气,奋进,欢乐。同时也少不了挫折,困难。
马上我们就要迎来了入学以来的第一项挑战,那就是“军训”?古人云“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”。军训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,没有坚韧的意志,难以坚持到终点;军训就像攀登险峰,没有健康的体魄,难以到达峰顶;军训也是一场最有组织纪律性的活动,没有集体主义的精神就无法取得优异的成绩。可以说军训是一个大课堂,它将锻炼我们的体格,磨练我们的意志,让我们学会坚韧、宽容、自立,让我们学会吃苦耐劳。我相信,这次军训,一定会让我们少一份娇气,多一份坚强;少一份怨天尤人,多一份勇往直前,同时我们也会更加懂得自制、自爱、自信和自强。最后我代表全体大一同学庄严承诺:我们一定秉承”现代精神”——精诚团结学用结合善谋实干?知难而进创新发展,在军训中坚决服从教官的指挥,以现代人的品质、现代人的气魄,严肃认真,高标准、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军训!我们会以此为动力,用自信、勤奋、意志来武装自己,努力学习,踏实工作,用我们的智慧、我们的勇气和我们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,向着生命中每一座山峰,勇敢攀登,从稚嫩走向成熟,从现在走向成功!我们将带着无限求知的赤诚之心去开拓、进取,去描绘我们无悔的青春,去书写现代新的辉煌!我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保证,在军训期间一定遵守教官对我们的严格要求,努力做到最好,不给师范学院抹黑,做一个骄傲的师范人!
请学校放心、教官放心、老师放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