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领导、敬爱的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上午好!
愉快而短暂的寒假已悄然而去,迎接我们的将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期。当一轮崭新的红日冉冉升起,我感到无比的激动,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,又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,还走上了新学期开学典礼的讲台!在这里,请允许我代表八年级全体同学向在座的各位领导、老师、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!
还记得上学期参加湖南省“小先生·十五志于学”国学比赛,我和另外四位伙伴代表学校一路过关斩将,成功晋级总决赛。总决赛现场高手如林,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。那紧张的气氛,让我们更加不敢大意,抓紧时间复习资料、充实自己。来到赛场的第二天,我们便与来自其他名校的高手同台竞争。经过三场激烈的角逐,我们终于进入了全省四强,展开了冠军争夺战。当时,我的心里异常紧张,但一想到我们是代表江声而来,代表家乡而来,怎么能轻易的认输呢?为了这一天,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,准备了太久太久:从课间的反复记忆,到赛前的临阵磨枪;从开始的结结巴巴到后来的脱口而出……回想那汗水中的点点滴滴,我们振作精神、全力以赴。遗憾的是,我们还是以极小的差距败给了衡阳队,屈居第二。有人曾经问我,仅仅为了一次比赛付出如此之多,值得吗?我不假思索的回答:值得!在我心中,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,而是人生的一次挑战。有道是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”,为了学校的荣誉,即便付出再多又何妨!纵使一路坎坷、一路荆棘,我亦无悔!
国学比赛如此,今后的学习也如此。尤其是我们处在关键的转折期——八年级。我们清醒地认识到:要走的路还很远,前方只会更加艰难,竞争的压力也将越来越大,面对的困难会很多。但我们决不能畏缩,是雄鹰,就一定要翱翔天空;是海鸥,就注定要搏击风浪!生地会考也越来越近了,亲爱的同学们,我们可不能被它所吓倒,相信自己、坚持下去,成功一定属于我们!
其实梦想并不遥远,奋斗就可以实现;学习也并不痛苦,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!春风十里,不如一路有你。让我们在新学期、在江声校园树立目标,并朝着目标携手同行,并肩战斗,收获美好的明天,
为我们大江声的蓬勃发展奉献我们的力量!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