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童年600字记叙文
那充满情趣和快乐的童年,是多么美好,多么令人留恋啊!那一件件有趣的往事,就像夜空的繁星,总是闪烁在我的心中。
记得7岁那年,有一天,表哥和表姐带我上街去玩。路上,我们有说有笑,突然表哥眼珠一转,对我说:“如果你能把这8角钱给换成80分的纸币,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。”很显然,这话是在逗我的。但我还小,根本不知道这世界上没有80分的纸币。于是,好强的我便拿着这8角钱去银行兑换。“叔叔,请给我把这8角钱换成面值80分的纸币。”我踮着脚,趴在柜台上认真地对银行里的叔叔说。旁边的人听了,一下子都笑了起来。我却不以为然,转身走向旁边的另一所“银行”——邮局,把兑钱的事跟那里的叔叔阿姨说。他们想了想,给了我一张80分的邮票。我拿着邮票得意地对表哥说:“怎么样,换来了吧!你现在得给我买烤肉了。”表哥无言以对,只好履行诺言。家人知道了这件事,都夸我很聪明。
上小学一年级后,我自以为懂的事多了。暑假里的一天中午,家里的冷饮都吃完了。我忽然灵机一动,一个十分巧妙的想法油然而生。我先倒了一杯水,接着把“白糖”——误认为白糖的洗衣粉倒入水中拌匀,然后将它放入冰箱。妈妈下班回来,我兴奋地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会做冷饮了!”妈妈半信半疑,打开冰箱,看见了一杯快结冰的肥皂水。妈妈气呼呼地说:“你这孩子,真是不懂事,肥皂水是不能喝的。快拿个脸盆来,把这杯肥皂水倒进脸盆里,把家里的桌椅都给我擦一遍。”听了妈妈的话,我赶紧去擦桌椅,既避免了浪费,又做了一次清洁工作。呵呵,我冷饮没吃成,倒成了一名“家务劳动小标兵”。
啊,童年,你给了我多少快乐,我真想再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