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快乐的童年作文
童年像一把钥匙,打开一个充满欢乐的世界;童年像一块金子,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芒。童年,载满了童真和趣事,有许多事是令我难以忘怀的。
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,大概四、五岁的样子。爸爸去北京出差给我带回来一盒五颜六色、有各种口味的糖果,我十分喜欢。
半个月之后,这盒糖果只剩下两颗了,我一直没有舍得吃。一天晚上,妈妈给我念“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……”的儿歌,我灵机一动,心想:我把糖果种下去,不就会长出很多糖果吗?于是,第二天,我趁妈妈洗衣服时,把这两颗心爱的糖果拿了出来,想把它种在妈妈养的米兰花的花盆里。可是种一颗,还是两颗,我犹豫不决,我想留一颗自己吃。后来,我想种的多结的也会多呀,还是等到结果时再吃吧!就把两颗糖都埋在了花盆里,又学着妈妈的样子,给它们浇上了一点水。
从此以后,我每天放学回家,都先去给我的糖果浇水,顺便看看,它有没有发芽。一个星期过去了,我的糖果还没有长出来,可是米兰花的叶子却都变黄了。
这件事被妈妈发现了“是谁?把我的花都浇涝了!”妈妈生气的说。“妈妈,是我浇的,因为我在里面种了糖,不浇水怎么会发芽呢?”我有些洋洋得意的说,“等到结果时,我分给你和爸爸吃。”妈妈听了转怒为喜哈哈大笑道:“傻孩子,糖果是长不出来的,只有植物的种子种在土里才会长出来。”
童年,像一个梦幻的摇篮,摇出了美好的回忆;童年,像一副迷人的画,勾勒出了动人的故事;童年,像一首悠扬的歌,奏出了纯洁的幻想。
童年,谁没有做过傻事呢?我的童年是快乐而有趣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