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学典礼演讲稿
尊敬的领导和老师,各位同学们:
大家早上好!
很开心自己能有机会站在开学典礼这里进行演讲,这是本人的荣幸。新的学期已经来临,夏去秋来,今年下半年的秋季开学,大家应该都很激动吧。
暑假已经结束,我们迎来了秋季新的学期,我们度过了最炎热的夏天,迎来了凉爽的秋季。领导、老师们和同学们应该都过了一个很好的暑假吧,我相信大家对于假期还是在回忆的状态,有些同学甚至还没有走出来,但是我在这里想要说明的是暑假既然结束了,那么我们就应该尽快的走进学校,进入即将学习的状态。大家应该懂得学习的时间从来都是不嫌多的,应该去珍惜每一分的时间,努力的花费在学习上。毕竟回忆终将是回忆,我们要做的就向前看,把握好眼前。
新学期意味着我们踏向了新的人生之路和学习之路。我知道暑假肯定有很多人是没有好好看书学习的,那么现在开学了,我就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假期中走出来,努力的去看向前方。学习跟时间是一样的,从来都不会去等待我们,所以我们要主动出击去追逐,努力迎着新生的太阳往前走。开学的我们,就应该是活泼朝阳的,更应该积极主动的学习,老师只是我们大家学习路上的指引者,真正的学习是要靠我们自己的。上半年的学习我们不去评判如何,但是这下半年的学习我们就应该要去对自己进行反省,规划好自己的每一步,尽可能的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该花的地方。
那么在这里,我诚恳的向各位同学建议:请你们从暑假的快乐中走出来,赶紧进入学习中去,努力的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。因为岁月从来都是很残酷的,你在浪费时间做对自己无用的事情,我们就等于在浪费自己的青春。我们一年年的过生日,年龄也变得越来越大,所以在这一学期里,我们要去做的就是要比以前还要努力学习,不要让自己有退步的机会。大家应该都明白应该道理:人一旦变得懒惰起来,就很难再去变得勤快其来,人就会变得特别的颓废和沮丧,这是不利于个人的一个身心发展的,同时做的也是白费辛苦的事情。
新学期就是我们要尽情的绽放自我的时候,我们应该勇敢的摒弃掉那些对自己没有帮助的事情,应该勇敢的看向前方,朝着自己的理想一直前进。
谢谢大家!